不支持Flash

游戏机业务下滑拖累索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1:08 北京商报

  李薇

  在中国卖得热火朝天的索尼游戏机在其他市场似乎并不受宠。昨日,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受游戏部门销售不佳的影响,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89亿日元(约15.03亿美元),同比下降14.9%;净收入达1599亿日元(约13.44亿美元),同比下降5.3%。

  索尼在去年11月份推出了新游戏机PS3,并希望PS3打个翻身仗。但这个冬天,索尼并不舒心——虽然经历了圣诞节这个销售旺季,但索尼游戏机出货率却非常低。索尼官方网站显示,PS3第三季度在北美仅售出1万台。

  据悉,索尼游戏部门第三季度亏损542亿日元(约4.4亿美元),也成为索尼惟一一个亏损的核心业务。其实,索尼游戏业务一直在亏损,该业务去年第二季度亏损达到400亿日元(约3.7亿美元)。索尼曾表示,本财年其游戏业务的亏损将扩大到1950亿日元(约16.4亿美元)。

  索尼中国市场部康健强调,索尼电子业务对这份财报贡献不小,利润增长了2倍。Bravia品牌

液晶电视、Cyber
数码相机
业务非常强劲,也抓住了圣诞销售旺季。电子业务的强劲表现使得一些分析师相信索尼可能启动了期待已久的复苏。

  但电子产品的复苏也救不了游戏部门的巨额亏损。康健表示,目前索尼在华并没有开展游戏业务,所以不便对公司该业务进行评论。而当记者问索尼为何不在华开展该业务时,他表示,索尼还是很期待这片市场,但目前时机尚未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