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公司宣布CEO辞职 创办人重掌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饱受电池召回和季度业绩下滑困扰的戴尔公司美国时间本周三宣布主席米高·戴尔将重返这家由他创立的全球最大个人电脑生产商之一的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此任命即时生效。而现任CEO凯文·罗林斯宣布辞职,但仍担任戴尔公司董事会成员。

  消息传出,戴尔公司的股价收市时上涨了3.7%,报24.22美元。

  另外,戴尔公司在周三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测利润和收入都低于每股盈利32美分、销售收入153亿美元的业界普遍预期。

  今年41岁的米高·戴尔自公司创办以来一直担任主席并兼任CEO,直到2004年亲手挑选了罗林斯作为继任者。他在去年九月时还表示坚决支持这位成为众矢之的的执行官,称公司近期的一些错失责任并非全在罗林斯一个人身上。

  罗林斯在1996年加入戴尔公司,在成为CEO之前曾担任多种职位,包括首席运营官、副主席和戴尔公司北美业务总裁等。

  “凯文一直是个很好的商业伙伴和朋友,”米高·戴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10多年里,他对我们的业务做出了重大贡献。我希望他未来能取得更多成功。”

  戴尔以其独特的让商业客户和消费者绕过经销商、直接向他们购买设备的直销模式带领公司成长为全球顶尖电脑生产商之一,更曾以连续多个惊人业绩成为华尔街的宠儿。不过,近年来,戴尔公司却受到了市场低成本、低毛利PC泛滥及高端台式机和笔记本销售不佳等的冲击。去年,他们的PC业龙头位置落到了对手惠普公司的手上。

  戴尔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推行一个名为“戴尔2.0”的计划,企图借改善客户服务来提高竞争力,扭转公司不利局面。“公司未来还有无数机会,”米高·戴尔在声明中表示。“我对“戴尔2.0”充满信心,它的内容包括向客户提供最好服务、建立强大的全球性服务业和保证我们的产品提供最佳的长期客户价值。”

  业界分析师对此消息大部分都感到很惊讶,不过都希望米高·戴尔的回归能拯救这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企业。Annex Research分析师Bob Djurdjevic说,“这证明了华尔街的一件事,对投资者来说,CEO人选比其他坏消息更重要。”

  Current Analysis的研究总裁Samir Bhavnani表示,股东们对于罗林斯未能在产品设计的创新性和外观上超越惠普等对手已经很不满,“虽然米高不像乔布斯曾经离开苹果公司那样离开过公司,但他的回归显示将有所改变,让人感到他或许能扭转公司目前的不利形势,”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