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CEO正式辞职 由创始人迈克尔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本周三宣布,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将取代现任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重新担任公司CEO职位。

  据《红鲱鱼》网站报道,戴尔周三宣布,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将重新担任CEO一职,该任命即刻生效。而凯文·罗林斯将辞去CEO职位,并同时离开公司董事会。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戴尔的业绩持续低迷,并且将全球头号PC厂商的头衔拱手让给惠普。对此,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Brent Bracelin称:“是压力导致戴尔CEO更迭。”

  戴尔董事会成员Samuel Nunn称,创始人迈克尔是使公司重返轨道的最佳人选。他说:“此时,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比在23年前创立了公司,并开创了直销模式的这个人更适合了。”

  迈克尔于1984年创立了戴尔公司,当时的创业资金仅1000美元。在罗林斯之前,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也于去年12月辞职。罗林斯1996年加盟戴尔,2004年7月被任命为公司CEO。

  事实上,业界很早就有罗林斯“下课”的呼声。去年8月18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吉姆·克莱默表示,戴尔CEO凯文-罗林斯尽管尽早辞职,这有利于刺激公司股价上扬。

  9月7日,《商业周刊》评出了短期内可能辞职的五位CEO,这其中就包括戴尔CEO凯文·罗林斯。(n104)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