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新视窗Vista全球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57 解放日报

  美国微软公司29日举行了视窗Vista操作系统个人版全球发售仪式。左图为视窗Vista开始菜单。右图为视窗Vista三维切换窗口。

  据新华社纽约1月29日电(记者 王艳红)美国微软公司29日在纽约举行了视窗Vista操作系统个人版全球发售仪式,称视窗Vista将成为“数字化生活方式”的新核心。

  个人版视窗Vista将在70个国家和地区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开始向普通消费者发售,微软将为这一历时5年、耗资60亿美元开发的系统举行庞大的推广活动。在29日的仪式上,微软办公软件Office2007个人版也同步发行。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视窗Vista的娱乐功能,并将其与12年前发行的视窗95软件进行了对比。他说,视窗95具有图形化界面、为互联网发展奠定基础,对那个时代起到了关键作用,而视窗Vista将对当今时代起到关键作用。

  盖茨说,数码照片、音乐和游戏等已经成为常见事物,视窗软件是使得“数字化生活方式”得以成功发展的核心,现在这一核心是视窗Vista。他说,视窗Vista更简单易用、更安全、互联性和娱乐性更高,将成为一个创新平台。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说,视窗Vista将在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9万个零售点发售,这是迄今最大的软件发行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专电 美国微软公司家庭版视窗Vista在70个国家的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开始进入零售网络。来自微软公司的新闻公告称,中国研发集团在Vista开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视窗Vista中最具吸引力的TTS技术(文本到语音转换系统)就是一款由微软亚洲研究院进行基础研究、由微软亚洲工程实现技术转化,完全由微软中国的研发团队开发的产品。据微软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博士介绍,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正参与到更多微软核心产品的计划和开发工作之中。在最新发布的视窗Vista,2007版微软Office软件以及2007版Exchange Server三大微软重量级产品中,都有中国研发团队的重要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