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Vista零售价高居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微软新一代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个人版昨日正式上市。据透露,此次微软发布的Vista个人版的售价有三个等级,一种是提供给OEM用户的售价,一种是批量零售价,最后才是零售价,而零售价将与XP零售价差不多。与此同时,Office2007也同步上市。

  国内售价将调低25%

  由于此前微软的桌面操作系统往往价格不菲,因此对于Vista的上市,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其价格。对此,微软方面没有正面回应。不过,记者从微软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微软发布的Vista的售价有三大类。其中,OEM用户的价格最低,将通过PC厂商的电脑捆绑售价,估计售价几百元人民币不等,其次是批量零售价,价格最高的市场单一零售价,其价格高居千元。

  据悉,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消费水平,微软的Vista中文版打破了其一直坚持的全球统一售价,其在中国的售价将调低25%左右。

  增加安全功能防盗版

  另外,一直困扰多年的盗版问题也将是微软不可回避的难题。事实上,早在微软正式发布Vista前,盗版Vista软件便已在市场露面。

  对此,微软全球OEM事业部总裁斯科特表示,Vista将延续XP

操作系统的策略,即功能打折或者减少功能的模式,“非正版软件不能像正版软件这样获得更新。同时,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我们也额外加入了一些强大的安全功能,使得盗版更加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