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Vista零售版开卖 最低售价15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够接受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昂贵的售价。不过,微软对坚持在中国零售的高定价策略导致的盗版及价格混乱情况并不在意。昨天,微软方面并没有公开其Vista的官方零售价格。微软有关人士表示,对于中国用户而言,微软建议通过OEM预装方式获得Vista。根据记者从连邦软件获得的价格情况,目前Vista家用普通版最低报价为1530元,比正版XP家用版贵一百多元。

  联想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绍鹏告诉记者,联想预装到电脑中的Vista价格只比XP贵一点点。

  零售价格成谜

  对于WindowsVista的零售价格,微软一直三缄其口,业内传言,家庭普通版的WindowsVista零售价格在千元左右。不过昨天从连邦软件了解到的情况看,微软Vista最便宜的价格也要1530元,尽管连邦已经给会员开出了8折的优惠价,但是目前消费者对购买Vista并没有掀起热潮。

  据记者了解,微软VISTA家庭普通版在国外的零售价格大约在1722元,要比连邦打折前2060元的售价低出不少。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表示,微软更希望Vista通过PC厂商的电脑捆绑销售。

  以过往微软给PC厂商的OEM版本XP价格为参照,Vista的OEM版本价格大约在200-300左右。联想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绍鹏表示,目前联想已经有八个系列30个款电脑预装了Vista系统,价格只比同样硬件配置预装XP的电脑高一点点。

  据悉,昨天同时发售的OFFICE2007也同样没有公布价格。

  盗版已现身

  某PC厂商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装Vista的电脑昨天已开始在市场上出售,随电脑还将配有一张OEM版本的Vista系统恢复DVD盘。而且用户可以不限次数的重新安装Vista

操作系统。业内人士认为,这种OEM版本的Vista很快会流到市场,成为盗版软件的源头。

  不过微软方面表示,面向PC厂商的批量销售以及企业销售将成为微软Vista销售的重点。

  昨天,记者从广州多个软件盗版销售点已经看到Vista的盗版现身,价格在10-20元之间。但是其中有不少是测试版,是否能够具备与正版VISTA同等功能尚不可知。不过,网络安全公司DriveSentry日前称,目前互联网上流行的破解版WindowsVista有50%都暗藏特洛伊木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