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利浦创新园区一期即将在上海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力推“开放式创新”模式,邀请中国企业共同参与研发、分享成果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投入巨资的飞利浦创新园区一期即将在上海落成。这个新园区不再只是飞利浦在华开发基地,还将成为医疗保健、时尚生活等领域的项目孵化器。这是记者日前从飞利浦创新日展览活动上获得的消息。

  “我们希望中国的研发机构以及企业一起参与到这里面来,大家共同研发,共同获益,”飞利浦中国区总裁张癑表示,在这个创新园区里,企业和机构可以随时加入或者退出一个项目研发组,“最终的专利由开发者共同享有”。

  记者了解到,飞利浦照明、飞利浦电子贸易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已经抢先进驻该创新园区,而在今年三季度,飞利浦中国总部及东亚实验室也将搬入其中,接下来,该公司在中国的11个研发中心也会陆续入驻。“每年飞利浦在这里的研发投入,会达到4000万欧元,”至于其他公司,张玥表示,目前概念刚刚推出,尚不能透露具体名单。不过,他暗示已经与中国的一批高校洽谈合作事宜。

  据悉,飞利浦上海创新园区的运作模式完全拷贝自荷兰

阿姆斯特丹。飞利浦电子集团首席技术官韩瑞克博士表示,在阿姆斯特丹,现在已经有IBM以及许多欧洲著名企业的加盟。

  “现在的商业环境,决定了只有不同企业共同分享创新,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张癑告诉记者,随着竞争的日益加剧,单个企业进行创新的成本越来越高,风险越来越大,“与其如此,还不如大家共同组织起来,一起分享最后的知识产权。”在他看来,这也是飞利浦与中国企业共同成长的最佳方式之一。

  而在创新日展览中,飞利浦拿出了不少新成果,希望借此吸引客户乃至中国企业的注意。其中包括3D

液晶显示器以及可以随意显示各种颜色的照明灯具等,其中至少有两三项是飞利浦在中国研发而成的。据悉,该公司在中国目前申请的专利数量已超过1.1万项,是5年前的10倍。

  据透露,在飞利浦力推的“开放式创新”模式中,企业可以投入设备参与研发,也可以各自承担成本加入到项目中,“如果你感觉项目没有希望了,随时可以退出。”而开发出来的成果,参与企业共同拥有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