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亏重组不易 京东方抛售冠捷股票急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5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 1月30日广州【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截至到2006年第三季亏损高达人民币四十亿元的京东方,于2007年1月27日发表公告,表示已于2007 年1 月18 日按照5.3 元港币/股价格向市场配售所持冠捷科技2亿股,完成了第一次股份出售,京东方表示,仍然持有的剩余冠捷股份股份会继续选择适当的时机抛售。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京东方即将重组资源,展开自救的第一步。

  作为大陆液晶面板的“先锋”型企业,京东方本来拥有冠捷23%的股权,是冠捷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远远高于二股东飞利浦(飞利浦持有冠捷股本的13%股权)。然而京东方已经连续9个季度录得亏损的业绩,并且在A股披露2006 年业绩预亏公告,因2005 年、2006 年连续两年亏损,京东方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目前,京东方向银行借款总额已经达96亿元,业界透露京东方已经很难向银行再行借贷,因此出售持有冠捷股份是迟早的事情。

  目前京东方依然持有冠捷的2.24亿股股票,退而成为关键的第二大股东。京东方已经决定继续适时择机陆续出售该部分股份。业界人士分析,若京东方真有心推动跟上广电、龙腾光电三家面板厂的合作,必然要尽量腾出各种资源争取主动权,若三方股权以及话语权势均力敌,以其分布之零散以及背后各有支持的态势来看,三方各说各话,很难取得合作成功,若其中一方能够以资源优势领先其余两家,则较容易主导合作。京东方这次“变卖家产”拿现金,估计一方面是为了自救,令一方面是四方收集筹码,准备在三方股权对话中取得更多的分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