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专访:三分钟就能让用户接受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29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月30日,在Vista和Office 2007正式面向消费市场发布前夕,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就此接受了国外媒体的专访。尽管一些业内人士对Vista评价一般,但盖茨认为,三到四分钟的演示就足以让大多数人相信:Vista比Windows XP要好得多。下面为此次访谈的主要内容:

  问:为了这一天,你们已经等待了很久。Vista和Office 2007对于微软到底有多么重要?

  答:Windows Vista是整个行业的基础平台,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应用。Vista正式推出之后,各个行业都可以围绕Vista打造自己的产品。在Vista的测试过程中,我们获得了500万人的帮助。借此机会,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问:上周末,我看到几乎所有PC零售商都打出了Vista广告。但在销售Vista的过程中,它们必然会面临挑战。你认为PC零售商应如何让消费者接受Vista呢?

  答:要想成功销售软件,最好的方式让消费者观看一段三到四分钟的产品演示。通过这一方式,消费者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我们为何如此看重这一产品。Vista具有更强的易用性,这主要体现在它的搜索功能、安装过程、以及用户界面;Vista更加安全,它具有父母控制和反钓鱼攻击等功能;Vista具有更好的连接性,它使Wi-Fi变得更加简单;Vista更具娱乐性,它为用户提供了HD Movie Maker,而且支持DirectX 10游戏。

  在观看产品演示之后,我相信任何人都能看出Vista与Windows XP的区别。考虑到人们花在Windows PC上的时间已经超过电视,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非常重要。

  问:如果你的朋友对于Vista心存质疑,而你又希望劝说他们升级到Vista,你会怎么说?Vista的什么地方最具吸引力?

  答:如果我将朋友带到自己的PC旁边,并向他们展示如何使用Photo Gallery更好地查找和整理图片,我想他们接受Vista会容易得多。我还会向他们展示Vista无与伦比的高级图形功能,以及如何使用父母控制功能限制孩子的上机时间,并察看他们在PC上的活动及上网记录。

  毫无疑问,Vista会给我的朋友留下良好的印象,从而促使他们升级。提到第二个问题,我想对于不同的用户而言,Vista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也不同。例如,Vista的启动速度就给很多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问:Vista加入了多项从表面看不出来的新技术,它们对于开发人员更有意义。Vista将给计算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答:Vista可以更好地支持P2P和RSS技术,因此相关应用可以在Vista环境中稳定运行,而无需重新编译。

  问:你提到了P2P技术,音乐行业都将P2P视为洪水猛兽,这项技术真的会卷土重来吗?你们将如何应用P2P?

  答:我们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允许用户创建远程会议,或与他人共享屏幕。在此之前,P2P的应用范围并不大,大多数软件开发人员都要打造自己的基础设施,但利用率并不高。我们相信,今后将有更多开发人员编写P2P应用,

  问:微软希望通过Vista向用户传输一个理念:处理器主频并不是衡量PC性能的最佳指标。Windows体验指数就是一个尝试,它可以帮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PC性能。在测试版阶段,你们曾经重点宣传这一概念,但现在的力度则削弱了很多。它对你们仍然重要吗?

  答:在这方面,我们的开发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工作。用户可以察看自己的PC在各个方面,例如显卡和处理器的得分,也可以获得一个总体评价。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要理解这些数字有一定困难,因此我们决定仅在一些重要领域推广。例如,它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可以选择什么样的游戏,以及应当选择什么样的硬件。

  问:一些业内人士对于Vista的早期评价并不高,你对此怎么看?

  答:就我所知,Vista获得的大部分评价都是正面评价。也许Vista的某些方面会引发争议,但整体来看,它无疑是一款优秀的产品。

  问:在2003年举行的专业开发者会议上,你对下一代Windows

操作系统做了展望。Vista正式版同你那时展望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答:我们有能力完成所有预定的功能。但是,我们并没有采用类似于数据库的文件系统,因为它过于超前。

  问:Office 2007和Vista都将进入消费市场,但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它们已经面向企业发售。你能否透露一下新产品在企业市场的销售情况?

  答:我们已经获得了一些大客户,例如拥有3.5万台PC的花旗集团。同以往操作系统相比,企业升级到Vista更加容易。我们预计Vista的普及速度将超过以往的操作系统。(马丁)

  专题:微软Vista今起全球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