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IBM延续摩尔定律实现芯片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22 北京商报

  作者: 董莉

  英特尔和IBM日前宣布,在晶体管研究领域取得了40年来最重大的进展之一,可确保所生产的微芯片体积更小、功能更大。

  双方分别以各自的研究,通过使用一种新材料来制造晶体管完成了技术突破。

  VLSI研究公司主管丹·哈奇森表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我们从未改变过制造晶体管的基础材料。因此,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哈奇森表示:“新技术将让摩尔定律得以延续。”摩尔定律是英特尔联合创始人高顿·摩尔提出的,指单位面积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两年增加一倍。

  晶体管新技术的推出,意味着英特尔、IBM和其他厂商可以采用更先进的技术,例如用45纳米生产工艺来生产下一代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