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展示45纳米Penryn芯片 再向AMD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9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表示,即将推出45纳米工艺芯片。

  在上周举行的一次有媒体和分析人士参加的会议上,英特尔展示了配置其Penryn系列芯片的PC和服务器。Penryn是英特尔新一代基于Core架构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芯片的代名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这次会议上说,配置这款芯片的系统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市销售。

  英特尔负责台式机平台业务的副总裁史密斯表示,Penryn芯片支持英特尔去年9月份在IDF上公布的SSE4指令集。他将新指令集称作是5年中英特尔指令集最大的变化,它们能够极大地改进多媒体应用软件和高性能计算软件的性能。

  Penryn芯片是欧德宁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新制造策略的一部分。英特尔计划每二年推出一代新的芯片微架构和制造技术。Penryn从本质上说是酷睿2双内核芯片的缩减版,但新增加了SSE4指令等功能。明年,当0.045微米工艺成熟时,英特尔将引进名为Nehalem的新一代微架构。

  这种快节奏旨在确保英特尔不会被再次赶超。在本世纪头一个十年的前半部分,AMD推出了一种在性能和能耗方面都超过英特尔技术的新芯片架构。为了避免花费数年时间设计新架构,英特尔采取了对其芯片架构经常进行更小幅度的变化,做到与时俱进。

  酷睿2芯片已经使得芯片市场的天平重新偏向了英特尔。但是,英特尔在制造方面从来没有落在AMD后面。自2005年末以来,英特尔已经开始销售基于65纳米工艺的芯片,而AMD只是在上个月才推出了65纳米工艺芯片。如果英特尔能够按计划推出Penryn系列芯片,它在45纳米工艺方面也将远远领先于AMD。

  更小的晶体管有许多优点。通过在相同尺寸的芯片上集成更多的晶体管,芯片厂商能够提高芯片性能,并降低能耗。另外,更小的芯片使得芯片厂商能够从一块晶圆片上切割出更多的芯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AMD已经公布了追赶英特尔的计划,计划在推出0.065微米工艺芯片18个月后推出45纳米工艺芯片。英特尔展示Penryn芯片将给AMD的制造工艺升级带来更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