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们的数字奥运”在京隆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我们的数字奥运”在京隆重启动
发布会现场

  新浪科技讯 2007年1月29日下午,“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之“我们的数字奥运”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008北京奥组委、信息产业部、北京市政府、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文联等相关部委、政府、中央单位、民间组织的领导及各在京主要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经2008北京奥组委批准,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八家中央单位发起《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作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我们的数字奥运”于1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并将陆续在全国展开。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我们的奥运”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主席常延廷,北京奥组委执行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剑、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汉兴等领导作了重要发言。

  活动组织方信息产业部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CIG)表示,"我们的数字奥运"经八家中央单位和信息产业部支持,借助CIG 六年来在数字娱乐领域的专业赛事活动经验,利用数字娱乐、数字出版、动漫创意、互联网和移动服务等大众参与性极强的数字文化手段,吸引更多的民众加入到支持、关注和宣传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行列中来,参与奥运赛事、了解奥运知识、体验奥运氛围、感受奥运文化,以奥运概念拉动数字产业的发展。通过开展全国范围的作品征文、
电子竞技
、创意大赛、文化周等专项活动,"我们的数字奥运"将掀开奥运史上利用数字技术手段、网络文化载体、数字娱乐媒介大规模宣传奥运文化的新篇章,彰显“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和“绿色奥运”的独特魅力。

  近几年,中国的数字娱乐产业发展势头较迅猛,电子竞技作为数字娱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得以快速、健康地发展。自2003年起,电子竞技项目被体育总局正式列为第99个体育比赛项目,电子竞技成为了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新兴数字娱乐产业平台后,正在发挥其自身最大的优势,即很强的参与性和丰富多样的形式,对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极大丰富及奥林匹克精神的大力弘扬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突出的作用。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 蒋耀平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的数字奥运”是“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大亮点。它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工具,借助数字娱乐这一大众参与性极强的数字文化手段,吸引更多的民众加入到支持、关注和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行列中来,以奥运概念拉动数字产业的发展,让奥运理念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对奥运的举办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

  奥组委技术部杨义春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为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开辟新的途径,也必将激发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年们参与奥运、了解奥运、感受奥运的热情,更好地服务于2008北京的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他提到,现如今,数字娱乐产业与奥林匹克运动已经拥有了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开局。我们正全力以赴、动员全民,积极投入到2008北京奥林匹克的大环境中来,筹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事。目前距离奥运会正式开幕只剩下557天,奥林匹克的精神也正在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与此同时,为数字娱乐产业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良好的契机。他同时还表示,希望热爱体育运动的民众逐渐加入进来,支持奥运,同时,为数字娱乐产业发展不断注入强大的动力,进一步推动数字娱乐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此外,相关政府部门、中央单位、社会团体的高层领导在大会上如何发挥数字文化对推动全民奥运的作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从与会代表的发言中我们可以期待,北京2008奥运体育圆满举办,大众数字娱乐产业也必将借助体育事业大力发展来实现大跨度的发展,从而为我国全行业协调发展和进步做出巨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