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正版软件比盗版成本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3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记者 李建平) 企业以零成本或较低成本获取软件, 这看似给企业节省了费用。但计世资讯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却否定了这种观点。“

  从整体拥有成本来看,正版软件在货币、时间、精神成本等各个方面,都低于盗版软件。”近日,计世资讯公布了国内第一份《正版软件对企业的价值》研究报告。 “长期以来的错误观念,使得用户正是没有意识到正版软件的价值,从而造成盲目选择盗版的问题。”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如是称。

  “除了开始购买软件时,正版软件所支付的成本高于盗版软件外,从成本来看,用户在部署、维护、更新等阶段,选用正版软件所花的费用及时间、精力、体力方面的成本,均低于盗版软件。”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

  根据计世资讯的调查,在选择软件时,64%的用户看重软件的稳定性;39%的用户希望软件厂商能够提供上门或远程服务;43%的用户希望厂商能够及时响应;38%的用户会考虑采购风险;39%的用户比较关心软件厂商的知名度;56%的用户认为软件的安全性非常重要。

  报告认为,正版软件在服务、安全性上具有较大优势,此外还会避免企业遭遇法律风险。计世资讯公司副总经理曹开彬介绍,这份报告主要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采购参考。“企业软件的正版化与其

信息化水平密切相关,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往往会重视软件的正版化,这是因为软件与其业务联系日益紧密。”

  中国软件联盟秘书长邹忭认为,目前的软件正版

化工作正在企业开展,报告的发布有利于澄清一些人的错误理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