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变种横行 反毒公司规劝作者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29日,来自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反病毒软件公司江民科技消息,“熊猫烧香”病毒仍然在疯狂变种,最新的一个“熊猫烧香”变种病毒已经不再烧香,原来的三柱香变成了“睦”字,似乎是想表达与人们和睦相处之意。

  江民反病毒工程师介绍,目前网上已经出现类似“熊猫烧香”的多个病毒,有些病毒图案已不再是“熊猫烧香”,而是一个“灯泡男孩”的头像。专家怀疑,目前病毒源代码有可能已经泄露,如果这个病毒被网络黑势力用来盗窃,那么产生的后果将会十分可怕。

  另据介绍,“

熊猫烧香”新变种在传播自身的同时,能够从指定的网络上下载木马程序,盗取用户电脑上的
网络游戏
密码。江民反病毒专家怀疑,从病毒变种的频繁程度,以及病毒接连攻破多个大型网站等情况,都显示出病毒背后存在幕后黑手操纵的迹象。

  反病毒专家呼吁警方介入此案,严惩病毒制造者和传播者,同时也劝告病毒作者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得到宽大处理。“网银大盗”“

证券大盗”“敲诈者”相继落网已经证明,多行不义必自毙。据悉,目前江民反病毒中心已经把相关资料提交给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等待病毒作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