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颁布数字音频电子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3:54 解放日报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音频电子行业标准—————《多声道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规范》日前正式发布。有关专家表示,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意味着这一领域技术长期由少数外国公司控制的局面被打破,将有力推进我国数字音视频产业快速发展。

  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是关系数字电视、DVD、光盘、视频电话等关键技术。目前这些产品和服务所用技术标准均是国外MPEG-2标准。而使用这一标准要向外国制定这一标准的企业交纳数千万乃至数百亿美元专利费。

  信产部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数字音频核心技术和标准缺失,中国企业只能充当‘制造商’角色,数字音频产业的大部分利润被国外专利组织获取。标准的颁布,将使中国获得数字音视频产业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对提升中国数字音视频产业全球

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