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保局谏言调查电磁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23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环保局谏言调查电磁污染
京华时报曾于本月25日和27日连续报道金融街地区汽车遥控器莫名失灵问题。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最近市政协委员马国馨和他的不少邻居发现,电子卷帘门和汽车遥控器经常莫名其妙地失灵,维修这些设备的工作人员分析,多半是附近新建了功率强大的无线发射设施。昨天在市政协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庄志东表示,该局已经向国家环保总局提出,希望由国家环保总局牵头,对在京相关单位展开统一调查。

  住在礼士路附近的马国馨委员介绍说,最近在礼士路和复兴门附近,不少居民都遇到了电子卷帘门和汽车遥控器经常无故失灵的问题。而居民找来的维修人员则发现,相关设备基本都没有问题,大家普遍怀疑是附近新建了大型的无线发射设施,产生了强大的干扰。其中,不少市民对于这种电磁污染是否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也心存疑虑。对此马国馨委员认为,今后对于建设无线发射设施,应该建立征求居民意见的机制。

  对此,市环保局副局长庄志东在现场透露,不排除这种情况可能是一些通讯类的发射或接收设施引起的,而目前国内关于电子污染防控的法规还不健全。目前,市环保局已经提出,希望由国家环保总局牵头,对有关单位各类无线发射设施进行统一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