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盟友集体“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TCL、七喜和神舟先后结束与英特尔的多年单独合作关系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在TCL电脑宣布结盟AMD后,英特尔原来在广东地区构筑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崩溃。根据合作协议,TCL电脑将采用AMD64处理器,在商用和个人消费领域为客户提供台式和笔记本电脑,基于AMD双核速龙64X2处理器的TCL台式电脑将即时上市。

  此前,TCL一直都是英特尔的铁杆盟友,与英特尔共建实验室,并且英特尔在多次新处理器发布前,都提前提供货源给TCL而排除其他比TCL份额更大的PC厂商。谁都没有想到TCL最终也会放弃英特尔的独家支持而与AMD建立合作关系。

  数日前,另一家PC厂商七喜也正式与AMD结成战略联盟,结束跟英特尔多年的单独合作关系。据了解,总部位于广东的TCL、七喜和神舟电脑都曾经是英特尔在华南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都曾经接受过英特尔的特别支持,但从去年开始,这些厂商都开始陆续与AMD接触并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其PC提供AMD的处理器产品。据AMD方面表示,AMD与

TCL电脑的战略合作标志着中国前七大电脑厂商都与AMD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至此,单一效忠英特尔平台的国内大型PC厂商已仅剩海尔与
长城

  不过,英特尔也在瓦解AMD在其他地区的独家合作关系。1月23日,著名服务器公司SUN放弃与AMD的独家战略合作关系,与英特尔签订合作协议,使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