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600张网吧牌引群狼哄抢 业者惊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37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1月26日广州【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英特尔、NVIDIA、AMD、华硕等二十多家厂商要员尽出,全天候人盯人看紧前来谈订单的买主,咨询、培训会以及沙龙场场相连,会场里挤满的都是急着要下单的买主……这种热闹的情形并非台北电脑展的剪影,而是昨日在广东东莞网吧业主大会上的真实写照。为了600多张网吧牌照而引发的订单商机,几乎所有一二线的厂商昨日都齐聚东莞,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只求能博得更多网吧业主的关注。有参与大会的业者向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惊叹:“今天真是‘大场面’啊!”

  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其外来工数目一直位居珠三角之冠。东莞市政府在去年发放400多张网吧牌照后,今年再度释出600多张网吧牌照。消息一出,引发业界轰动,皆因东莞的网吧市场与西安等成熟相比,网吧业者无论是网吧管理经验还是规模皆处于启动状态,对厂商的开放态度以及订单需求让厂商甚为乐观。有业内人士表示,东莞目前还没有像西部一些城市那样形成大型的网吧联盟,还不存在集体统一采购,狠命杀价的尴尬局面,尽管网吧业主在采购上必然会像广州以及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同行那样形成羊群效应,但是其开放态度以及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会较强,因此这次参与大会摆摊的二十多家厂商和三十多家集成商,都不敢大意,反正在这个大会上“来的都是客”,因此每家都竭力抢单。英特尔、NVIDIA和AMD等大厂都有高层到场站台,亲自出面去拉客。

  本次东莞网吧大会为期一周,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这是华南地区踏入2007年来第一场大型的网吧大会,华南网吧业主的羊群效应会持续发酵,在本次大会后下单的行家,其下单配置以及价格会被其他同行借鉴模仿,因此能够拿下订单的厂商,在今年的华南网吧市场上相信都会维持景气度,值得业界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