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第二财季净利降至26.3亿美元 超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26日外电报道 微软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0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受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推迟发布影响,微软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8%。

  在截至到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微软净利润下滑至26.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6美分。上年同期,微软的净利润为36.5亿美元,每股收益34美分。

  但微软第二财季业绩仍然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据Thomson Financial的调查,华尔街分析师对微软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的预期为23美分。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12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8亿美元增长6%。微软第二财季营收数字也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120.8亿美元。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娱乐和设备部门。Xbox 360视频游戏机所在的这个部门第二财季营收为2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87亿美元相比,大幅增长了76%。但该部门在第二财季产生运营亏损2.89亿美元,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对于当前季度,微软预计营收为137亿美元-140亿美元,每股收益预计将为45美分-46美分,这两项预计均包括延期计入数字。

  展望截至到2007年6月的整个财年,微软预计营收将为502亿美元-507亿美元,每股盈利将为1.45美元-1.47美元。分析师对全财年收入预期为505亿美元,对每股盈利的预期为1.45美元。

  当天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64美元,报收30.45美元,跌幅为2.06%。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在延时交易中攀升到了31.45美元,接近52周来的最高水平。

  作者:罗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