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西门子Q1营收增长6% 达到191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6日消息,本周四,德国电子巨头西门子发布了季度收益报告,据悉在今年第一季度中,西门子公司的总营收达到191亿欧元,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六个百分点。

  据ENN报道,与此同时西门子在第一季度中,新订单数量也增长了四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营业利润则比上个季度足足增长了51%,达到16.3亿欧元,折合21.1亿美元。“如果简单从第一季度财政报告分析,西门子的2007年可以用梦幻般来形容。”公司CEO克劳斯表示。

  “订单增长率尤为让人满意,实际上去年西门子在订单总数方面就达到了历史记录,而在此基础上,公司今年更是创造了新纪录。另一方面,公司的营业利润表现也十分枪眼。”

  据悉第一季度,西门子净收益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然而考虑到年初时公司被欧盟除以的4.23亿欧元天价罚金,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已经显得难能可贵。据悉欧盟对西门子的罚款,主要是公司涉嫌操纵电子产品定价体系。

  在欧盟的处罚名单中,包括了11家欧洲和日本公司,他们均参与了所谓的操纵价格体系事件。据悉松下和东芝也被处于不同程度罚款,而罚款金额最高的依然是德国西门子。“不可否认,天价罚金为我们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这一点是很难通过优异的表现弥补的。”克劳斯先生不无遗憾的表示。另外,西门子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83欧元。如果排除罚款只考虑收益,西门子在第一季度的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18%。

  另一方面,据悉西门子正在酝酿对美国德州软件公司UGS的收购,该收购金额将达到35亿美元。与此同时,西门子表示计划出售旗下UDO自动机械部门,后者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系统制造商,主要产品为

汽车安全气囊。在出售UDO之后,惠普还将掌握该公司的一部分股份。(n104)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