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中国IT服务市场盘点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00 江南时报

  走过“电子商务元年”,2006年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日新月异的IT服务。赛迪顾问统计并预测,2006年中国IT服务市场的整体增长达到19.7%,总体市场规模超过950亿元人民币。整个IT服务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平稳增长,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预计到2010年,整体IT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纵观全球,Gartner预测IT服务市场到2008年,将达到7623亿美元。

  对中国而言,如果要实现在2020年GDP翻两番的目标,服务业要占GDP的60%以上才可能实现。而据专家分析,目前全球服务业表现为四个特征第一,以网络和IT技术为主要依托第二,知识和技术密集程度不断提高,导致IT投资不断增加第三,服务市场和提供服务的主体呈现全球化趋势第四,现代服务业能吸收各种层次的岗位,因此可以解决因制造业劳动生产率提高而导致的就业率下降的问题,完成结构性就业转移。这些特征导致服务经济在全球内发展迅速,而其中,IT服务在服务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世界巨头纷纷看好中国的IT服务市场,并始终占领一席之地。令人欣慰的是,在中国市场中本土品牌日渐强大起来。据IDC研究报告显示,本土IT外包服务第一品牌的中企动力,自2004年以来在IT服务外包市场的排名一直与IBM和HP并驾齐驱(IBM第一中企动力第二HP第三);2006年中企动力又成功跻身中国IT服务市场十强,保持着每年50%的增长。

  2006年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时期,服务提供方式、服务内容、服务定价、服务流程乃至服务效果等各方面的明确化、规范化成为突破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瓶颈的必经之路。

  在赛迪网年度IT评选中,中企动力公司总经理俞凡与IBM大中华区总裁钱大群和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同时被评选为“2006年度中国

信息化十大领军人物”;中企动力更获得“中国最佳IT业务增长企业”;其今年收购国产办公软件先行者红旗中文贰千事件同期被评为“年度最受网民关注的IT新闻事件”。

  之所以获得“中国最佳IT业务增长企业”,是依赖于一个个确实的数据,更源于这家本土企业率先提出的企业IT应用服务运营的战略。这一独特定位,已渐成为业界标准,具有着一般IT服务商无可比拟的优势:功能按需选择,成本分期投入,

性价比高;拥有统一应用平台,安全稳定,升级便利。据了解,中企动力目前已经拥有70多家分公司的7000多名员工,服务于全国25万家中小企业。几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2006年在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的同时又新增了5万家会员客户,这种增长势头将会在未来几年得到延续。事实证明,“中国最佳IT业务增长企业”可谓当之无愧。

  本报记者 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