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电脑正式结盟AMD 结束与英特尔单独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消息,AMD公司宣布与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台式机和笔记本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TCL电脑将采用AMD64处理器,在商用和个人消费领域为客户提供台式和笔记本电脑,基于AMD双核速龙64 X2 处理器的TCL台式电脑将即时上市。

  此前,TCL电脑一直是英特尔的铁杆合作伙伴,曾于近两年与海尔电脑一起得到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支持。TCL集团副总裁、TCL电脑总经理杨伟强表示,此次与AMD的合作是TCL对市场需求的响应。

  数日前,另一家PC厂商七喜也曾正式与AMD结成战略联盟,结束跟英特尔多年的单独合作关系。英特尔中国区新闻发言人曾称对类似的合作表示理解和尊重。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翀也曾对此表示,越来越多的PC厂商采用AMD处理器已是大势所趋,七喜携手AMD不意味着英特尔在华南失利,因为相对戴尔、方正等厂商而言,七喜这些厂商的规模较小。

  据AMD方面表示,AMD与

TCL电脑的战略合作标志着中国前七大电脑厂商都与AMD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至此,单一效忠英特尔平台的国内大型PC厂商已仅剩海尔与
长城
。(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