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IT服务出口收入本财年有望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月24日专电 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联合会24日预测,在到今年3月底结束的2006财年里,印度IT服务出口收入有望比上财年大增32.6%,达到310亿美元。

  印度的IT服务出口收入主要来自欧美企业给予印度公司的计算机系统集成等外包业务。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联合会主席基兰·卡尔尼克说:“印度IT业2010年出口收入将达到600亿美元。我们对这一目标非常有信心。”

  据统计,目前印度公司参与的IT服务合同约占全球IT服务合同总金额的7%,这一比例远远高于2002年的1%。今年初以来,印度主要IT企业塔塔咨询公司、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Infosys)和维普罗公司(Wipro)等相继发布了季度财务报告,结果显示这些企业的季度盈利均出现两位数增长。

  不过,印度IT行业目前也面临人才短缺等问题。随着印度经济快速发展,IT业不得不与建筑、电信、金融服务等其他行业争夺人才。此外,班加罗尔等印度IT业发达城市的

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给IT企业建设或扩大基础设施造成困难,一些公司不得不寻找“二级城市”来进行业务扩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