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协苏州工业园区打造“限时”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13 中华工商时报

  苏州工业园区由我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合力打造,多年来园区的各项经济指标在国内众多工业园区中一直名列前茅,堪称是工业园区建设的典范。在信息化建设上,苏州工业园区也走在了国内工业园区的前列。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负责建设的网络数据中心(IDC)拥有近百台戴尔Pow e rE d ge服务器和高带宽的电信级网络,既能满足园区内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同时还运行着几十个政务系统,为园区内的政府部门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

  在IDC打造的众多政务系统中,“综合业务信息系统”是应用最为深入、用户最为广泛、特色最为鲜明的系统之一。“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全面整合园区内工商、税务、公安、文卫、民政、建设、环保、规划、城管等管理部门与审批有关的政务工作,依托该系统,上述部门可在“一站式服务中心”统一受理企业的申报和审批。

  “一站式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基于戴尔硬件设备、L inu x

操作系统和O rac le数据库构建。系统主要由4部分组成,分别为应用服务器、中间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存储阵列。其中应用服务器采用了1台戴尔PE1850服务器,配置了两颗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安装有L inu x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主要负责录入、传送、管理和提交各种审批材料。此外,还提供查询功能,供企业在网上随时查询审批事务的进展状况、截止时间和受理部门等信息。

  W EB服务器主要负责以W EB的形式发布审批信息;数据库服务器采用了1台戴尔PE6850服务器,配置了4颗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安装有L inu x操作系统和O rac le数据库软件。

  2005年初,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综合业务信息系统”正式部署完毕。系统运行至今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系统的整体运行状况非常稳定,有力地促进了“一站式”审批工作的进行。目前,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部署的“综合业务信息系统”每天要处理150多件审批,高峰期要处理的审批则可以达到300-400件。“这种工作量对戴尔硬件平台和L inu x、O r-ac le软件平台的处理能力还构不成任何挑战。”负责IDC机房及园区政务系统管理的工程师杨迪对系统基础软硬件平台非常有信心。

  杨迪对戴尔设备的稳定性非常认可,他说:“系统中各类戴尔设备运行得都很稳定,拿作为应用服务器的戴尔Pow e rE d ge1850来说,它不仅要支持审批工作的开展,实际工作中还要负责‘一站式服务中心’网站信息的发布,可以说是一机多用。即便如此,在系统运行的高峰期,在并发用户数量超过千人的时候,PE1850依然可以轻松应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