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受ATI并购费用影响 Q4亏损5.7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4日消息,全球第2大个人计算机微处理器制造商AMD受ATI并购费用影响,公布第4季亏损5.74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AMD表示,第4季每股亏损1.08美元,比上年同期获利9600万美元,或每股盈余21美分。营收由18.4亿美元,减少到17.7亿美元。AMD去年10月并购绘图芯片制造商ATI,花费5.5亿美元相关费用。AMD预计本季营收将低于市场预计。

  Stifel Nicolas & Co.分析师表示,未来几季获利能力有,这与价格与竞争有关,就算AMD能维持市占率,也要付出代价。AMD盘后挫1.01美元,跌幅深达5.8%,报16.50美元。AMD竞争强敌英特尔上周也表示,由于竞争加剧,第4季获利衰退。

  AMD在1月12日公布的初步财报表示,第4季营收扣除ATI,较上期的13.3亿美元,攀升约3%。AMD预计第1季营收介于16-1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8.4亿美元。

  AMD第4季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46.4%,缩减至36.1%,而第3季为51.4%。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DougFreedman指出,AMD毛利率36%,显然低于市场预期。

  在个人计算机微处理器市场中,英特尔唯一仅存的对手AMD,正面临强敌推出新产品与降价抢回市占率的挑战。而AMD赢得了服务器处理器Opteron订单,年中以前不会有更新版。

  英特尔1月16日表示,今年毛利率将萎缩至50%,突显了价格战的所带来冲击。而英特尔2003-2005年期间,平均毛利率58%。

  AMD财务官Robert Rivet去年12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毛利率,纳入ATI,将扩大至约50%。Rivet表示,ATI第4季贡献营收3.5-4亿美元。(n104)

  作者:张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