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尔玛携手微软、Novell 微软签最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4日消息,本周三,零售连锁巨头沃尔玛公司公开表示,正在与软件帝国和Novell签订一份合同,未来将使用微软的技术打造沃尔玛网上操作平台。

  据CNET报道,沃尔玛的此份合同意义非凡,首先这也是微软和Novell言归于好之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合作行动,后者一直是开放资源Linux的坚定支持者,从而也被微软视为眼中钉,不过考虑到双方的利益,微软去年和Novell化干戈为玉帛。

  据悉,沃尔玛未来将成为微软和Novell共同的,规模最大的软件用户,将同时采用微软和Novell旗下的软件。在一次公开采访中,沃尔玛高级副总裁兼CTO南西女士向外界透露了未来与两家软件巨头的具体合作计划。

  实际上,如今沃尔玛已经是Linux的用户,不过在此之前一直采用的是Red Hat红帽子版本,未来公司将过渡向微软Windows Sever和Novell Suse Linux企业版平台。“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相信微软和Novell在软件行业内的实力,将帮助沃尔玛解决实际问题。”

  三家公司具体的合作形式如下:沃尔玛使用Novell的Linux

操作系统,并且在此之后,微软还将为沃尔玛提供折扣之后的其他软件产品和服务。这样一来即提高了Novell版Linux的知名度,也提高了微软在零售产业内的占有率。

  作为一个全球性连锁品牌,沃尔玛的年度营收高达3150亿美元,而这也将是软件帝国微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用户!另一方面,沃尔玛表示如果此次合作顺利,未来有望扩展和Novell以及微软的合作范围。当然,沃尔玛同时表示,将尽可能避免软件

知识产权纠纷。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