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CNNIC主任毛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4: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CNNIC主任毛伟致辞
图为:CNNIC主任毛伟致辞(骆磊 摄)

  1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网民总数已达1.37亿人,宽带用户突破1亿,达1.04亿人。

  图为:CNNIC主任毛伟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发言全文:

  毛伟: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第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1994年中国接入了国际互联网络,中国正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过去的十年中国互联网的事业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互联网新的气象给我们1亿网民的生活带来了重大变革,互联网也朝着沟通更迅速、应用性互联性更强的方向在不断地发展,同时越来越多的地区和机构也依靠互联网开展各种业务,互联网成为社会经济正常发展的基础平台。可以说互联网发展的每一个轨迹、每一个结点对社会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为了准确的把握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脉络,互联网信息中心在今天发布最新的互联网统计调查报告。

  作为国家的互联网信息中心,从1997年开始我们已经发布了十八次的互联网报告,今天是第十九次,公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数据,详细公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动向,为政府、社会各界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数据依据。多年来由于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对调查情况的研究、钻研,互联网中心的调查报告得到了业界的认可,社会各界对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关注以及对互联网信息中心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这个调查报告能够走到今天。在这里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们调查工作的政府主管部门,还有国内众多的ISP、域名注册机构和各大知名的网站,还有众多的网民。

  今天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互联网业界的媒体朋友们相聚在这里见证了互联网发展的最新高度,我相信大家也一定不虚此行,民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也深感到责任重大,也会继续努力,一如既往的做好各类的互联网调查工作,将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数据传递给大家,为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的光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支持我们的调查报告,也希望能够在第二十次统计报告发布会的时候还能和大家见面。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