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仁宝今年计划代工2000万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笔记本代工巨头仁宝电子公司日前表示,今年笔记本代工产量将突破两千万台,仁宝表示希望能够取代广达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代工厂。

  仁宝电子公司总裁陈瑞聪上周对外表示,今年代工产量将从去年的1350万台增长到2000万台。此前,仁宝电子预计2007年代工产量为1700万到1800万台,不过仁宝方面没有解释提高产量预估的原因。

  全球最大的笔记本代工厂商广达电脑公司去年的产量为1980万台,陈瑞聪表示,今年希望能够取代广达成为全球“老大”。

  去年,广达电脑原计划代工2500万台笔记本,但后来将目标调低为2200万台。陈瑞聪表示,从最终结果来看,广达电脑去年的产量少于2000万台。

  广达电脑消息人士此前披露,广达去年完成的

笔记本电脑产量是1980万台。

  台湾媒体分析认为,仁宝电子的“老大”梦想可能不是那么好实现,因为根据其他的消息人士,广达电脑的笔记本代工订单仍有增长潜力,今年的产量可能达到2500万台。果真如此,仁宝电子仍然只能当“老二”。

  据悉,从生产能力和管理等方面看,广达电脑和仁宝电子基本上在一个水平之上。因此,如果要超过广达,仁宝电子仍需要尽可能抢夺订单。据报道,仁宝最近在竞争中战胜广达,获得了美国戴尔公司Travis系列笔记本的代工合同。(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