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信息化杂志社执行社长王学武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信息化杂志社执行社长王学武主持
图为:中国信息化杂志社执行社长王学武主持论坛。(骆磊 摄)

  2007年1月23日,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化杂志主办。

  图为:中国信息化杂志社执行社长王学武主持论坛。(骆磊 摄)

  以下是王学武主持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资深人士、各位新闻界领导和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三年前,中国最主要的官方媒体曾进行了一场品牌主题的大讨论,有专家疾呼,“没有品牌,企业就没有灵魂”,“没有品牌,造多少车都是别人的辉煌”,并由此引发了中国对品牌建设的更大关注,中国最大的IT企业的高层也发出了“中国太缺乏世界级品牌”的惊叹。世界级品牌的精髓到底是什么,对自主品牌建设有哪些可以借鉴的经验?在经济全球化与信息化相互交织、全球化与国际产业调整转移相互推动的新环境下,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全球著名IT企业,又是如何探索全球统一品牌战略与区域策略创新的和谐发展,如何思考全球企业公民的意识体现与世界领袖级企业核心价值传播的有机融合,如何立足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的机遇、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导向和百姓日益提高的生活品质需要,实现世界级品牌战略在中国的价值最大化?今天,中国信息化杂志社有幸邀请到了十家全球著名IT公司中国区市场与传播的高层和知名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在这里举办旨在探讨让世界级品牌更中国,促中国市场更世界的“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与本地化进程”高峰论坛,并将讨论和发出《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倡议》。

  一、首先我首先介绍出席今天论坛的嘉宾:

  IBM大中华区企业传播战略经理 徐斯霖

  联想大中国区高级总监 朱光

  英特尔中国区公关及企业形象推广部经理 张怡璠

  DELL中国区企业传播部总监 张飒英

  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传播及公共事务总监 商容

  华为3Com市场总监 王维华

  AMD中国区公共关系主管 王煜东

  SAP中国区市场总监 周其玲

  SAP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李蔓

  索尼爱立信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顾明

  索尼爱立信中国区公关经理 金莹

  趋势科技中国区市场经理 杨珏

  英特尔亚太区市场经理 周奕

  爱立信中国区咨询部高级经理 常晓青

  SUN中国区高级市场经理 马君海

  联想集团大中国区品牌沟通部网络及专业媒体宣传主管 代临艳

  IBM全球服务部中国区行业市场管理、策略联盟管理 王迪

  IBM中国区整合营销部市场经理 吴笑莺

  卡巴斯基中国区市场部经理 盘燕

  浪潮PC市场部经理 包图雅

  一、出席今天论坛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媒体嘉宾有:

  全国记协副主席、党组书记 翟惠生

  经济日报副总编 丁士

  

人民日报经济部主任 皮树义

  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 黄文夫

  新华社国内部高级记者 顾洪洪

  中国审判杂志总编 王运声

  检察日报副总编辑 李雪惠

  通信世界社长兼总编 项立刚

  IT时代周刊总编 曹健

  我还要特别感谢支持今天论坛的人民网、新浪网、ChinaByte、科技中国等,人民网IT频道主编陈健、ChinaByte副总编欧阳斌、科技中国的负责人王炜炜专门赶来负责这次论坛的报道,现在人民网和ChinaByte正在直播。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的负责人有

  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 文宏武

  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中国信息化杂志总编辑李新社

  还有为这次论坛付出了辛勤劳动的中国信息化杂志社团队,他们是评论版主编底洁、领域版主编胡雪琴、区域版主编逯阳、产业版主编白丽、广告部主任蔡小妍以及其他同事。

  这次高峰论坛将要探讨的主题是:

  1.世界级品牌战略的阶段重心与区域最新品牌战略定位;

  2.全球品牌的统一战略与中国区市场传播策略创新;

  3.世界级品牌战略的区域背景把握与区域人文内涵体现;

  4.全球跨国IT公司本地化进程与市场传播“中国话”趋势

  今天的论坛内容安排饱满,演讲较多,敬请每位嘉宾演讲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相信各位嘉宾一定会带给我们高效率的经验分享。

  二、首先有请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文宏武致欢迎词(另发)。

  三、嘉宾演讲

  1、 谢谢文社。“给电脑一颗奔腾的芯”,曾经走进了全世界用户的心灵。英特尔新标识的启用和“超越未来”的品牌主题的全球发布,再次将不同区域的人们带进了新的视野。作为英特尔全球五大区域之一和二十多年里新设的唯一一个独立区域,英特尔中国区会探索一条什么样的品牌建设之路?掌声有请英特尔中国区公关及企业形象推广部经理张怡璠女士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共同成长:不变的主题》(另发)。

  2、谢谢张总。IT业有人这么评论,DELL是让对手感到头痛的企业。令对手头痛的DELL在全世界创立的独特的经营模式,也给中国IT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我不太清楚,DELL究竟是靠独树一帜的直销模式塑造了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还是DELL的品牌文化牵引着人们对独特的销售模式的认知?掌声有请DELL中国区企业传播部总监张飒英女士演讲(另发)。

  3、谢谢张飒英总监。IBM从来就不缺乏思想。从“四海一家的解决之道”到“随需应变”的电子商务,再到今天的“成就创新之道”,IBM总是引领着世界IT业的思考。能跳舞的“大象”,创新的IBM——今天如何更好地立足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实际,将领先世界的思想和IT方法,更朴素地带给中国的用户?掌声欢迎IBM大中华区企业传播战略经理徐斯霖先生演讲(另发)。

  4、谢谢徐总。很多人知道联想,可能是二十多年前那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词“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开始。钦佩联想,或许是“联想走近你,科技走近你”到 “只要你想”,再到“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品牌飞跃。有人说,联想过去最大的成功或许还是市场营销的成功,而新联想能一跃成为世界PC的领导者,最重要的应归功于联想探求品牌国际化的胆识和魄力。中国的联想成为世界的联想,在品牌管理上又会有怎样的思考?有请联想大中国区高级总监朱光先生演讲(另发)。

  5、谢谢朱总。 四个月前,索尼爱立信刚刚度过五岁生日。短短的五年时间,索尼爱立信便成长为全球第四大电信制造商和全球最为引人注目的移动通信品牌之一,在中国市场也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第二阶段。作为电信领域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激情的索爱,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品牌建设的启示?掌声欢迎索尼爱立信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顾明先生演讲,他的主题是:《致力于成为全球最有创新性的移动通信品牌》(另发)。

  四、谢谢 。企业嘉宾的演讲我们告一段落。今天,我们的论坛另一个重要议题是,讨论并发出《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倡议》。 下面我代表论坛宣读《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倡议》(另发)。

  在《倡议》起草过程中,得到了相关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充分听取了倡议企业市场与传播高层的意见,有的是高层几次电话沟通,有的多次邮件讨论,有的见面交流,反复数稿,今天有的同志生病未能出席论坛,但都为这个倡议提了宝贵意见。我们同时还请有关新闻媒体高层进行了指正。这个倡议是集体智慧,十家倡议企业的资深人士共同进行了审改。各位是否还有修改意见,如果没有,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倡议》(另发)。

  五、媒体嘉宾演讲和媒体领导讲话

  1、在业界,有一家媒体始终以专业化深得产业的好评,她就是通信世界杂志。有请行业资深专家、通信世界杂志社社长兼总编项立刚演讲,他的主题是:《企业转型与本土意识》(另发)。

  2、谢谢项社。在中国,还没有哪个行业像IT业这样,有如此众多的媒体在残酷竞争。创刊仅仅五年多的IT时代周刊,却以其独特的品牌建设理念,愣是杀出了一条生路。掌声有请IT时代周刊总编曹健演讲(另发)。

  3、谢谢曹总。今天的论坛得到了国家主要媒体的支持,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经济日报的领导出席会议。下面掌声有请经济日报副总编丁士先生讲话(另发)。

  4、谢谢丁总。今天的高峰论坛很高兴邀请到了人民日报经济部主任皮树义先生。皮主任是我非常敬重的对中国改革和

中国经济理论有深入研究的大记者。我记得,1992年小平同志南巡谈话后,人民日报曾在头版以通栏标题的突出篇幅,刊发了皮树义主任采写的“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不改革就没出路”等重要论断的综述,引起较大反响。掌声有请人民日报经济部主任皮树义先生讲话(另发)。

  5、谢谢皮主任。今天的高峰论坛还请到了最早领传统媒体创新之先的中华工商时报的领导,掌声有请中华工商时报总编黄文夫先生讲话(另发)。

  6 、谢谢黄总。今天的论坛得到了全国记协领导的高度重视,翟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中专门挤时间出席我们的会议,下面掌声欢迎全国记协副主席、党组书记翟惠生先生讲话(另发)。

  六、品牌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不同的人不同的企业会有不同的理解,如同我从不敢把自己对品牌的朴素理解——“品牌是公众与客户对企业产品与服务的价值认同、价值信赖或价值享受”称作观点一样,今天的“世界级品牌中国话战略与本地化进程高峰论坛”马上就要结束,未能让各位有更多的时间充分展示更多独到的思想精髓,敬请大家谅解。我想,各位老总领衔的世界级品牌的“中国话”战略实践,更是跨国企业本地化进程中不断丰富着具体内涵、不断履新的动态过程。作为一家信息经济传媒,在新的年度,我们会以更大的热情关注各位的品牌战略实践以及不同阶段的品牌战略成果。

  衷心感谢各位嘉宾带来的精彩演讲,让我们能够分享这么多先进的理念和体会。论坛到此结束,祝愿各位新春康健。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