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SDL、FSG两大巨头合并成立Linux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3日消息,日前,世界两大Linux开放资源组织,Open Source Developer Labs和Free Standards Group表示,未来将携手全进,打造统一的Linux阵营,从而扩大开放资源操作系统在业界的影响力。

  据CNET报道,未来成立的统一联盟将名为Linux基金会,“两家功能和组成基本相似的机构,成立一个规模更大的基金会,这种做法更为规范。”Free标准机构领导人表示。据悉在联盟成立之后,他将出任Linux基金会总裁。

  据悉,目前合并双方均拥有大量企业合作伙伴,然而他们在Linux市场的影响力与真正的产业运营商比起来,还要差了很远,例如Red Hat等,后者几乎垄断了商业Linux市场,而Red Hat的某些产品甚至一跃成为业界的技术标准。

  然而据某些分析家表示,Linux基金会的成立,并不会对目前的实力划分构成巨大的影响。如今的Linux产业内,标准化已经成为不可动摇的大趋势,因此外界的推动几乎是必然现象。

  据悉,OSDL雇用了Linux之父 Linus Torvalds,建立于2000年,旨在将开放资源

操作系统推向高端服务器平台,并且成功进入了其他科技领域,然而在2006年的时候,因为市场的种种阻力而陷入了业务倒退的怪圈。另一方面,FSG则亲自掌管了Linux标准化基地LSB项目,该项目将帮助高端应用程序,可以运行于不通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

  另一方面,OSDL正在开展一项名为Portland的计划,该计划旨在搭建Linux平台KDE和GNOME图像用户界面之间的桥梁。另一方面,Linux基金会的建立,将帮助Linux系统在线打印支持软件的发展。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