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国者数码相机降价至799元与洋品牌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松涛)“从23日开始,我们将把爱国者V500数码相机的价格下调至799元。”在今天的一个小范围的记者见面会上,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数码相机事业部总经理张东宣布,爱国者将跟洋品牌争夺数码相机市场份额。

  这款5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2.5寸大屏数码相机2006年9月上市,当时售价仅为999元,短短4个月降价200元,而功能与之类似的洋品牌数码相机,价格则在1600元左右。有数据统计显示,2002年至2005年秋季,数码相机市场的千人平均购买一直维持在3000元上下,而在2005年秋季以后,仅仅1个多季度便下滑到了2000元左右,单台平均下滑1000元。

  巧合的是,爱国者第一台

数码相机正是在2005年8月15日上市。“一个没有国产品牌参与的市场,肯定会形成价格垄断。”张东说,爱国者数码相机进入市场后,三年内都没有降价的洋品牌数码相机纷纷开始下调价格。

  “彩电、

冰箱、洗衣机、电脑、笔记本甚至是MP3随身听,都经历过这样的一个过程,先是洋品牌占据霸主地位,市场份额高,价格也高,但最终国产品牌都夺回了市场份额。现在轮到数码相机了。”张东说。

  据了解,中国市场上的数码相机以日本产的为主,日系数码相机曾占据中国内地市场9成以上的份额。而国产数码相机厂商则屈指可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