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喜结盟AMD冲击三四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6:56 信息时报

  业界分析称七喜欲重夺华南PC老大宝坐

  时报记者 陆俊

  上周,传闻已久的七喜结盟AMD一事终于水落石出,七喜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AMD正式结成战略联盟。同时,采用AMD处理器的七喜电脑将全面铺货,并开始寒促活动。七喜PC事业部总经理毛骏飙称,此次合作将推动双方进一步开拓在三四级市场。

  联手深耕三四级市场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范围包括笔记本电脑及台式电脑,七喜将全线推出多款基于AMD平台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产品,并在即将开始的寒促在以采用AMD处理器的产品为主进行全国性的促销活动。

  毛骏飙表示,结盟AMD将为七喜带来更多的上游资源,和更具

性价比的基于AMD芯片的电脑产品。据透露,07年,三四级家用市场将成为七喜主攻的阵地,而这些基于AMD芯片的电脑产品将成为七喜深拓三四级市场蓝海的利器。

  目前,AMD在家用电脑极受DIY用户欢迎,这与七喜的家用战略不谋而合,尤其是当今中国电脑市场的重心正逐渐从一二级市场向三四级市场转移,三四级市场用户对性价比高的电脑需求量很大;而七喜在华南一带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优良的渠道资源,双方合作无疑双赢。

  事实上,七喜与AMD的合作并不是第一次。据了解,早在2002年郭可尊刚刚接任AMD中国企业副总裁兼总经理时,第一个访问的电脑厂商便是七喜,并与七喜达成了合作协议。毛骏飙认为, 七喜和AMD此次合作是有很好的基础,加上此次合作是全方位的。

  欲重振“华南虎”声威

  此次结盟AMD,也被业内视为七喜吹响再次冲击华南PC头把交椅号角的信号,令业界关注。一直以来,七喜在华南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深受区域用户的欢迎,一直占据着令人侧目的份额,甚至一度超过联想等巨头,称霸华南。

  不过,近一两年来,七喜战略向3C制造商转移,PC品牌业务增长有所放缓,业界分析,此次与AMD结盟,以及素有“华南PC操盘王”之称的毛骏飙重返七喜领军PC业务,均表明了七喜发力PC业务,重振“华南虎”声威的决心。

  对于结盟AMD,会否影响七喜与英特尔的关系时,毛骏飙认为:“这是很正常的商业行为,上游供应商也要接受我们市场的选择,七喜电脑的两条产品线将同时进行,不会侧重谁,让消费者自己选择。”

  在被问及七喜跟AMD合作后,会不会利用成本上的优势打响价格战时,毛骏飙表示,价格战其实并不是最好的办法,“关键是价格战让渠道赚不到钱,无法专心做好售后服务,因此这些品牌无法渗透到三四级市场中。因此,七喜认为跟AMD合作后,基于产品和渠道的策略发展比价格战更重要,让渠道能够得到应该得到的利润,这样才能深植三四级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