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全球PC品牌出货量宏碁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2日国际报道 根据Gartner上周公布的数据,2006年,全球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与服务器(采用Intel与AMD处理器)出货量增长约10%,总出货量为2.394亿台。

  已经两季蝉联冠军的惠普在此次第四季的全球出货量再次击败戴尔卫冕龙头宝座。

  不过,整年度的PC产业销售量还是维持在2011亿美元,未来2007年应该也不会有太大改变。Gartner预估,PC出货量可增长9.9%,但营收仅会微幅爬升至2013亿美元。

  "今年不会太好过。"Gartner分析师Charles Smulders表示。

  营收欲振乏力的主因是价格战。PC制造商往往为了抢夺市占率而打出价格战。Smulders指出,索尼在美国的市占率上扬,但这个结果是打出杀价策略后才得到的。

  客户的结构也出现改变,美国的出货量全年度仅增长1.2%,甚至在第四季下滑了3.2%;反倒是新兴市场成了增长动力。

  "Vista会助长一些买气,"Smulders如此看待最新版的微软Windows

操作系统,"在年底将看到市场出现换机潮,但那也是2008年的事了。"

  不过这样的消息也非全然坏事。Smulders表示,部分厂商已经知道如何调适这种低利润环境,比如第一名的惠普已经出现连续六个季度的获利。

  在第四季中,惠普全球市占率提升至17.4%;戴尔则萎缩至13.9%,这是戴尔近四年来最低的一次(戴尔全年出货量虽然高于惠普,但第三与第四季都输给惠普)。

  排名第四的Acer(宏碁)连续三年都是增长最快的PC制造商;全年度来说,Acer出货量增长了37.1%;Acer第四季的市占率为6.8%。

  在

笔记本电脑市场相当强势的东芝在2006年的表现相当不错,出货量增长了27.3%,第四季的市占率为3.8%;根据Garnter与IDC统计,东芝目前为全球第五大PC制造商。

  根据IDC资料,

苹果在美国市场为第四大PC制造商,仅落后戴尔、惠普与Gateway,还比东芝强一点;在全球市场排名上,苹果则为第七大,第四季市占率为2.4%。

  相较之下,联想(Lenovo)品牌还是跨不出中国大陆市场,在2006年全年度中,联想市占率可说几乎原地踏步,仅从6.9%增长至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