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芯片制造设备销售有望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1日专电 (记者 倪红梅) 随着计算机、手机及其他数字电子设备芯片的需求增加,日本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也增势迅猛,本财年有望比上一财年增长20%以上。

  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援引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的数据说,估计2006财年(截至2007年3月),日本的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将达到1.8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比上一财年增长21%。

  这一数字比该协会去年7月作出的预测要高出1500亿日元,甚至超过了2000财年信息技术泡沫时期的最高水平。

  芯片制造设备市场的红火源于芯片需求的激增。报道称,美国微软公司新一代

操作系统视窗Vista上市会带来更多的个人电脑更新,内存芯片的订单因此不断增加;同时,便携式视频播放设备和手机的快速更新也使闪存芯片的需求看涨;而随着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临近,数字设备用的系统芯片的需求估计也会增长。为此,不少芯片生产企业已开始增大投资,购买更多的芯片制造设备。

  目前,东京电子有限公司、

尼康公司等生产芯片制造设备的厂商都在扩充组装工厂并增加生产线,以应对激增的需求。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估计,2007财年和2008财年日本的芯片制造设备的销售增长率仍将保持在1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