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建模语言UML 助力NASA新一代太空望远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2日国际报道 IBM赢得了一项合同,将为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提供软件。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计划在2013年发射升空,目的是研究宇宙起源。

  作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接班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使用大量先进的技术和仪器,其中包括21英尺的主镜和近红外线相机。这一项目也离不开软件,预计将有20万行的C++代码帮助运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以及接收和传输数据。

  据IBM称,工程师无须一行一行地编写代码,而是创建所要求软件的详细模型,旗下Rational部门的开发工具将自动地生成代码。

  IBM旗下Rational部门首席科学家博奇说,美国宇航局的合同是对模型标准和实时系统中模型应用的认可他说,这是一个严峻的软件问题,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对软件有很高的要求。标准化将缩短开发时间,使美国、欧洲、加拿大宇航机构的50名编程人员之间的协作更为简单。

  Embedded Market Forecasters分析师杰瑞表示,模型开发方法问世已经有数年时间了,UML在1997年就实现了标准化。但这一方法并没有被普遍采用,因为大多数编程人员还没有调整他们的编程方法。

  杰瑞看好UML 2.0,因为它能够进一步加快开发速度,使得对复杂系统的修改更为简单。杰瑞指出,他的研究发现,对于大型项目而言,使用模型方法能够将开发速度提高30%。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展示模型化编程和代码生成技术的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