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软整体上市 复牌仍可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03 每日经济新闻

  东软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软集团,实现东软集团整体上市。

  公告显示,东软股份的换股价为24.49元,东软集团的换股价为7.00元,换股比例为1:3.5,即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股东所持有的东软集团的每3.5元出资额转为东软股份的1股股票。东软集团现时股东的出资额全部转换为东软股份的股份,该等股份为限售流通A股,自股份变动公告刊登起限售三年,期满后可上市流通。

  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东软股份作为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存续上市公司,东软集团注销法人资格,其资产与负债全部由存续公司承担。其中,东软集团现时所持有的东软股份的全部股份共计14157.98万股将注销。公告称,为了保护东软股份非限售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换股吸收合并还赋予了东软股份股东(东软集团除外)按照24.49元/每股的现金选择权,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将由一家或数家第三方支付现金对价,相应股份亦将转让给第三方。

  资料显示,东软股份控股股东东软集团系经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批准,于2003年5月由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吸引东芝、阿尔派等外国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股东为东大产业集团、宝钢集团、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截至去年底,东软集团持有东软股份50.3%股权。据了解,东软集团是一家以软件技术应用为核心,主要从事软件服务、教育与培训、医疗设备产品等业务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98人,是中国最大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东软集团的净资产为159906.2万元,2005年实现净利润13660.2万元。

  东软股份表示,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软集团,东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将会更好地发挥东软股份和东软集团各自的资源、技术、产品和管理优势,提高整体运行效率与质量,降低管理和交易成本,有效消除双方潜在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及其它可能潜在的利益冲突行为,建立股东利益一致的长期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东软集团公司全体股东还承诺,本次吸收合并的存续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预计达0.70元以上(未经

审计),否则将按一定比例向非限售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复牌后仍可买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