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称今年将成大规模收购年 戴尔成收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7:25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月22日,CNN Money.com发表分析文章称,如果说2006年是私募资本回归年,那么2007年将成为大规模收购年,像Home Depot和戴尔这样的大企业都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专家表示,几年之前,规模达到500亿美元的收购案几乎不存在。现在情况则发生了很大变化,500亿美元以上的并购案已经不足为奇。即便是Home Depot和戴尔这样的大型上市公司也可能成为收购目标。摩根斯坦利分析师格莱格·皮特斯(Greg Peters)表示:“交易规模越来越大,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变化。随着这一趋势愈演愈烈,更多的企业成为了收购目标。如果今年出现规模超过500亿美元的收购案,我也不会感到惊奇。”

  事实上,大规模收购的风潮始于去年夏天。2006年7月,由KKR、贝恩资本和美林

证券联合组建的财团斥资32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医院连锁集团HCA;2006年11月,黑石集团出价350亿美元收购美国
房地产
企业Equity Office Properties Trust。由于另一家财团已经加入竞购,黑石集团可能还会提高报价。根据Private Equity Intelligence公布的最新数据,2006年全球收购基金共融资2000亿美元。

  普华永道交易服务合伙人鲍勃·菲里克(Bob Filek)表示,收购潮流将延续至今年,而交易规模将不断扩大。这意味着一些业绩不佳的大型上市公司将吸引私募投资者的关注,从而面临更大压力。一般来说,收购财团主要寻找那些它们认为可以扭亏为盈的公司。它们的目标是将被收购公司再次出售或上市,以从中获利。这一周期通常需要三到五年。

  目前看来,戴尔很有可能会成为收购财团的热点目标。过去一段时间里,戴尔陷入了困境:业绩增长乏力,因会计问题遭到监管部门调查,全球PC市场第一的宝座也被惠普夺走。过去一年里,戴尔股价下跌了16%,目前的市值为570亿美元左右。Morningstar分析师托恩·特兰(Toan Tran)表示:“从财务报表来看,戴尔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和稳定的自由现金流,是私募投资者的理想收购目标。”

  不过,由于戴尔创始人、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持有公司大量股份,任何交易都需要通过他这一关。到目前为止,戴尔公司还没有就收购传闻发表评论。(马丁)

  相关报道:

  惠普蝉联全球PC季度出货冠军 戴尔称不服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