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1月19日电(记者 高鹏) 2008年奥运会信息系统集成实验室19日启动。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IT系统已从设计筹划阶段进入信息基础设施以及软件应用的集成和测试阶段。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该集成实验室位于北京奥运大厦19层,占地800平方米,由源讯公司与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共同设计,按照相关国际标准设计和建造。其中,运动会管理系统是由源讯公司开发的一个重要的奥运会软件系统,用于支持制证、运输、医疗服务、人员管理等重要的后台管理职能。信息发布系统是由源讯公司主导开发的另一个重要的奥运会软件系统,用于将赛场实时比赛结果以及诸如数据报告、运动员个人资料、天气状况等信息传送至到会官员、赞助商、媒体以及奥运会大家庭成员。目前,该公司已经将运动会管理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交付测试。

  据了解,集成实验室是为奥运会提供关键性信息技术支持的五个重点设施中的第一个。源讯公司是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主要负责信息技术的咨询、系统集成和运行管理,以及信息安全和奥运会软件系统开发。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帕特里克·艾迪霸表示,集成实验室的另一重要职责是对来自该公司、北京奥组委和其他技术合作伙伴的几百名工作人员所组成的核心技术团队进行培训。这个团队是运行和维护奥运会期间超过60个竞赛及非竞赛场馆中的信息技术系统的中坚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