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东方减持冠捷股份 疑为合并战略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2: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消息,京东方(A股000725,B股200725)晚间发公告称公司减持冠捷科技有限公司股份,交易金额达10.6亿港币。

  公告显示,京东方于2007年1月18日与UBS AG(以下简称“瑞银”)签署 《二级市场大额交易协议》,由瑞银作代理人按照5.3元港币/股价格,向市场配售公司所持有的冠捷科技有限公司200000000股股份。

  据悉,此前京东方拥有冠捷科技23.68%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冠捷科技是京东方投资收益的主要来源。本次股份出售完成后,京东方还持有冠捷科技224360191股股份,出售的股份将于2007年1月23日完成交割。

  另据知情人士表示,京东方的持股比例将降至11.8%左右,低于飞利浦13.57%的持股比例。京东方也因此让出了冠捷科技头把交椅,降为第二大股东。不过,这在当天的公告中没有提及。

  因公司将披露重大事项,该公司

股票京东方A(证券代码为000725),京东方B(证券代码为200725)已于2007年1月19日开市起停牌。

  有业内人士猜测,减持冠捷股份与此前京东方将与上广电、龙腾光电三家合并的战略有关。2006年12月28日,京东方宣布其液晶生产线业务将与上广电、龙腾两公司合并。

  尽管曾有消息称初步已基本确定新公司会以京东方为运营主导,不过知情人士表示上广电也并非“省油的灯”,京东方还需继续扩大投入。2006年10月,为扭转液晶生产业务的亏损状况,京东方还增发大量债券。(马城)

  相关报道:

  京东方液晶业务将与上广电及龙腾合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