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再下一城 七喜放手抢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AMD再下一城,电脑合作厂商又添新军

  昨天,一直雄踞华南的电脑厂商“七喜”宣布,采用AMD处理器的七喜电脑将全面铺货,并开始进行寒假促销。其首批亮相的AMD相型价位主要集中在4000-5000元。

  “与AMD的合作,揭开了七喜2007年全面抢夺市场份额的序幕,”七喜控股董事长易贤忠雄心勃勃地告诉记者。

  七喜“最大限度”争取市场

  “这次牵手AMD,首先是缘自七喜电脑战略目标的转变,”易贤忠快人快语地表示,在此之前,七喜一度将注意力转向行业市场,“但后来发现有一些问题”。随后,七喜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决定将自己的战略目标还是锁定在“消费电脑”上。

  “我们将用所有的资源来配合七喜电脑,”专程从北京赶来的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向易贤忠如是承诺。而有了AMD的支持,“老易”今年准备放手一搏。

  据悉,在七喜控股内部,易贤忠今年给电脑业务“领头羊”毛骏飙下达的指令,除了

笔记本电脑销量要达到12万台,挤进市场前五名外,已不再是“完成利润指标”,而是“最大限度地争取市场份额”。

  “哪怕是战略性亏损,只要排名能往前推进,也是允许的。”易贤忠告诉记者,他有这样的胆气,源自于七喜业务领域的拓宽。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电脑、分销代理、零部件出口以及手机等“四驾马车”的布局,“电脑已不再是唯一的‘造血机器’”。

  “AMD联盟”进一步扩大

  攻下“七喜”这个堡垒后,AMD在中国的“联盟名单”已经云集了联想、同方、神舟、方正以及七喜等“从全国到地方”的各色诸侯。作为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的功劳簿上又添上浓重的一笔。

  易贤忠透露,实际上他与AMD早已“暗送秋波”。据了解,早在2002年郭可尊刚刚接任AMD中国企业副总裁兼总经理时,第一个访问的电脑厂商便是七喜,并与“老易”达成了合作协议。只不过,当时易贤忠选择与AMD合作的电脑品牌是“斯康”,而不是“七喜”。“但是后来,AMD签下了联想的大单,几乎所有的力量都倾斜过去,斯康没有得到足够资源,也就停顿下来了。”易贤忠告诉记者,这次合作可以算得上是“二度牵手”了。

  “合作”已知会英特尔

  AMD再度“挖角”成功,最令外界关心的是,英特尔会有什么反应。

  对此,易贤忠表示,合作事项他早已知会英特尔,“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他们也慢慢习惯了”。而且,他强调说,七喜正在发展,今后对英特尔的承诺不会改变,销量也不会降低。

  记者了解到,目前七喜尚没有确定AMD芯片和英特尔芯片在其装机总量中的比例分配。“一切由市场来选择。”毛骏飙表示。

  本报记者 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