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欲破一体电脑“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卓 实习生 张淑芳) 2007年1月8日,在CES微软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尔·盖茨在演讲中特别推荐了一款一体化触摸式家用电脑———这就是惠普的TouchSmartPC。1月10日,在惠普北京的产品发布会上,这台世界首款一体化触摸式家用电脑,正式在中国亮相。

  记者看到,HPPavilionTouchSmartPC的显示器可以很容易地“站”起“坐”下,以“迎合”使用者或站或坐的姿势;触屏式19寸宽屏界面上,资讯、家庭计划、电视节目、音乐、电影及图片等内容都用大号图标显示,适宜触摸;外出时,可以选择用手写或录音的方式在电脑上留下“便签”;底座内还内置了一台照片打印机,打印出的照片刚好可以从显示器下端滑落至使用者面前;使用遥控器,还可以在电脑上搜索电视频道。惠普方面表示,该款PC的国外售价将在1799到1899美元之间,而国内要到面市时才会得到确切价格。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消费电脑产品部总经理杨伟奇介绍说,PavilionTouchSmartPC,即便用户连基本的操作系统都不会用,一样可以使用它。事实上,在惠普之前,有包括富士通,联想在内的厂商都曾经发布过“一体电脑”,但在市场上反响都不是很强烈。此次惠普TouchS-martPC的上市,似乎有打破一体电脑“淡”市的决心。

  此次惠普新品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全部预装了WindowsMediaCenter

操作系统。在距离1月30日WindowsVista面向全球消费者正式发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围绕VistaPC展开的大战已经在联想宣布首发的时候打响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庄正松别有意味地告诉记者,“Vista所带来的机会对每个PC厂商都是一样的,Vista不会成为电脑产品差异化的特质。友商若把Vista当做唯一卖点,难免有些可惜。我们觉得靠一个操作系统或者酷睿、双核概念,是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最重要的是要带给消费者体验上的差别,比如娱乐性、连接性、安全性。因为消费者更重视新品的功能结合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他们对于产品的价值有最终的发言权,而这可能是需要时间检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