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07年资本支出缩水 为6年来首度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9日消息,英特尔日本社长吉田和正日前揭露未来营运方针时表示,2007年英特尔的资本支出与研发经费将分别为55亿美元、54亿美元,分别比2006年减少4.6%、8.1%,此为该公司自2001年度以来资本支出与研发经费首度出现下滑情况。

  据彭博社报道,吉田和正表示,纵使缩减支出,但英特尔对次世代的技术与产品的开发仍将不遗余力。据了解,2007年度英特尔资本支出的大部份将用于推动45纳米制程微处理器的量产上,研发经费中的60%~70%则将用于次世代微处理器的基础设计研发。

  现阶段英特尔所提供的PC用或服务器用微处理器主要是采用65纳米制程,该技术量产的时间是在2005年10~12月。而英特尔旗下采用65纳米制程量产微处理器的3座12寸厂,分别为奥勒冈厂、亚历桑纳厂及爱尔兰厂。

  此外,英特尔为与竞争对手AMD抗衡,提高成本

竞争力,将如期执行既定的45纳米制程量产计画,奥勒冈厂、亚利桑纳厂将于2007年下半起开始量产;以色列厂则将自2008年下半起步入量产。

  吉田表示,45纳米制程产品已开始送样,而目前待执行的45纳米制程研发企划达15件。

  作者:张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