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公布2007中国潜力100 去年百强六成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4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对外公布“2007中国潜力100”排行榜。其中首次入榜的分众传媒,以其三年来高达400%的平均销售增长率,毫无悬念地折桂该排行榜。空中网、微创医疗器械分别位列榜眼、探花。

  根据榜单,在100家上榜企业中,有60家企业为新上榜企业。前10强中就有分众传媒、德信无线、中星微电子、天威英利新能源、千足珍珠、红领集团、药明康德等7家企业为首次上榜企业。而上一榜单中的前10强,如今留在榜单上的只有5家企业,分别是空中网、掌上灵通、华友世纪、豪森药业、嘉宝莉化工。这意味着,中小企业领域存在着更大的波动性和变动性。

  调查显示,今年上榜的企业地域集中现象仍然明显,

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依然集中了国内一半左右的优秀中小企业。不过,今年中小企业的地域分布更加广泛,内蒙古、云南、贵州等地开始有企业进榜。入榜的100家企业在2005年平均总资产规模为5.2亿元,平均销售额4.5亿元,平均利润额则达7726万元。上榜企业在考察的3年间(2003-2005年)均成长迅速。

  制榜人刘瑞明认为,利用当地资源优势获得高速发展是许多上榜中小企业共同点。此外,许多中小企业在与大企业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细分市场,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3次针对中国中小企业设置榜单。据刘瑞明介绍,今年的排行榜针对超过1万家非上市公司和超过300家海内外上市的中小企业进行了审视,它们在2005年销售额处于500万-8亿元之间。该榜的主要筛选标准是上述企业在过去三年中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