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调查:网上买家偏好14英寸、IBM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4.5%的网民上网目的是网上购物。电子商务专家认为,随着C2C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将逐渐实现平民化,进而打开社会最广大的消费群体,而个人网上交易将成为传统零售市场的一个重要补充。

  近日,记者从淘宝获悉,2006年网购市场上最热销的十大商品分别是手机通讯设备、化妆品、笔记本电脑、网络游戏虚拟商品、电脑硬件、数码相机、珠宝首饰、运动健身、手机充值/IP卡、汽车摩托配件。其中淘宝年销售笔记本电脑40万部,而根据消费者调查显示,IBM笔记本电脑最受中国用户欢迎。

  此次公布的数据还揭示了一些我国用户消费习惯,14寸屏幕的

笔记本电脑最为畅销,其次是12寸屏幕,在全新笔记本电脑消费上,用户平均购买价格在5800元/台。显然,12英寸以下的笔记本电脑以便携性赢得用户,15.4英寸笔记本电脑以性能和大屏幕作为卖点。而14英寸笔记本性能普遍比12英寸笔记本强,屏幕效果虽比不上15.4英寸的笔记本但便携性要好于大屏幕的笔记本电脑。所以从目前的出货量来看,14英寸笔记本电脑仍是最大的。(n103)

  作者:lilin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