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金投资顾问林嘉喜:创业做不到行业前3就卖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国金投资顾问林嘉喜:创业做不到行业前3就卖掉

国金投资顾问首席执行官林嘉喜做客“VC人生”(新浪科技配图 摄影 王宏丽)

  视频实录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消息,今天下午国金投资顾问首席执行官林嘉喜做客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就自己大学时期的经历、创业初期的困难和经验与新浪网友做了深入的交流,在聊天中林嘉喜也谈到了自己创业初期的幸运,并且从专业的角度就创业与并购的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精彩观点摘要:

  我从来是不看钱的,或者不太看重利益的,所以导致了我做事情反而更专注在怎么样把事情做好上

  任何事情只能骗人不能骗自己

  我的想法很简单,这是锻炼的很好的机会,实际不在锻炼三五年不行了再找一份工作,待遇也不会差,我就觉得反正年轻,也有得是时间,就把青春赌上去吧,实际上当时也没有想到做得这么好了,我们只是认认真真去做。

  2001年的10月份我们公司帐上只剩1千元人民币,但是很好,因为我们没有死守在南京这个局部的事情,因为我之前还参加了高交会,正好逮到两个广东的客户,愿意给我们付首付款了。

  做任何事情都有运气成份的了,但是主要一点还是跟我们的勤奋、努力,以及我们对这些东西还是蛮擅长的,跟这个有关,因为我们做的是顾问不是中介,做中介有运气成份。

  大家必须清楚一点,在国外卖掉公司,尤其是好的公司卖掉也是一件很风光的事情,因为上市只是其中的一路。

  Google收购YouTube这个交易大家觉得16.5亿的美金很贵,但是对GOOGLO来说很划算了。买家不会吃亏的,不用惊讶。

  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的访谈现场,今天来到我们这里做客的嘉宾是“VC人生”目前邀请到的访谈嘉宾中最年轻的一位,他就是国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嘉喜先生,嘉喜你好。

  林嘉喜:大家好,我是国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CEO林嘉喜,很高兴来到这边跟大家交流。

  主持人:非常欢迎林嘉喜来到我们的“VC人生”。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我们现在正式进入我们的聊天话题。

本文导航:
·国金投资顾问林嘉喜:创业做不到行业前3就卖掉
·凡事学会坚持
·困难时期半年交不上房租
·创业成功有运气成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