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通用电气48亿美元收购英航空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45 中华工商时报

  传统领域差强人意航空制造充满商机

  美国最大电器公司通用电气(GE)表示,同意以4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国史密斯集团的航空企业。分析认为,GE此番举动主要是因为看准了目前美国飞机订单增加以及美国军费开支强劲的大好商机。

  两家公司表示赞同建立合资公司。史密斯集团将拥有该合资公司64%的股权,GE将拥有36%的股权。不过,收购意向还需得到美国和英国有关部门的批准以及史密斯集团股东的同意。

  近年来,以市值计算位居全球第二大公司的GE,在传统工业领域

  的表现差强人意。为了弥补这种缺憾,它正在寻求向增长较快的高科技市场发展。而此番交易正是GE为此所做的一系列努力的最新尝试。

  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 ff Imm e lt表示:“这项交易与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是非常吻合的,对于提高这个公司的技术基础,同时为增长较快的高科技部门投资,我们将有一个长期的承诺。”

  由于欧洲的空中客车正在推进A380项目,美国的

波音公司也在发展787项目,相关的航空制造订单源源不断,航空制造业眼下的日子正过得比较舒心。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史密斯这家航空企业的竞购过程中,现有的一些航空企业以及一些私人股权投资基金都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据悉,史密斯集团的这家航空企业既为这两家航空制造巨头生产设备,同时也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攻击战斗机提供设备产品。但是,史密斯集团的发展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其首席执行官K e i-th B u tle r-W h ee lh ou se透露,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现在是否是选择退出的时候。他表示,如今航空制造业的结构正在发生改变,不断增加的资金要求等多种因素正在给这一行业增加更多的风险。

  史密斯集团表示,它希望这一并购能在今年6月以前完成,并且计划将这笔交易中41亿美元的收益返还给股东,它相信这一交易将能给公司的股东带来更多收益。消息传出后,史密斯集团的股价大幅上涨了17%,达到了一个新的高点。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评级机构穆迪投资公司却把史密斯的信用等级降低了两个等级,只给出了B aa2的水平,是倒数第二差。穆迪公司的理由是:企业的氧分———现金生成将相应地下降。

  对于GE给出的收购价格,不少分析师存在着一些担忧。他们认为,之所以消息传出以后,英国史密斯集团的股价以及英国其他相关航空制造业的股价都随之出现上涨,是因为GE给出的价钱相当漂亮。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就指出,GE支付给史密斯航空企业的价格,比该公司2007年预期的运营利润高出了十几倍。

  还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GE的收购对于史密斯集团来说还只是一个开始。瑞银(UBS)的一位分析师说,“我们相信,史密斯集团的其他业务也将会被其他公司盯上”。

  本报记者 文雪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