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商业时代封面报道:Business2.0潜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43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
科技时代_数字商业时代封面报道:Business2.0潜颠覆
数字商业时代封面报道:Business2.0 潜颠覆

  这是“潜颠覆”的一年。

  风云激荡的2006年,很多事情、很多案例、很多人物都颠覆了我们的旧有想象,不得不去重新想象我们的企业、机构、公众和个体。

  2.0正在成为2006年的一个关键词汇,以Web2.0为主导,一股商业2.0的力量“蹑着猫步而来”。“润物细无声”的背后,是一股巨大的颠覆性力量。《数字商业时代》编辑部以“数字商业年报”的形式来反映这种商业2.0的趋势,一些数字更让人惊心:142117286——这是MySpace创始人Tom在网上拥有的朋友数,219亿英镑——沃达丰巨亏的数字,219亿美元——工商银行首次IPO的筹资金额……

  世界变了,那些传统的游戏规则、商业理念也在遭遇前所未有的颠覆,如同比尔·福特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所言,“几十年来我们一直采取的商业模式已经不足以支撑今后的持续盈利。”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规则,这是一股商业2.0的力量。这其中,一些关键词汇包括:自下而上、开放式、客户导向。

  中国震撼仍然在继续,同时,中国企业也在遭遇全球化的深度震撼。创新仍然是一个宿命性的难题,不管是商业模式创新,还是技术创新,过去的一年,“颠覆者”似乎只是冰山一角。

  面对未来,正在形成的潜颠覆,或许是2007年的新趋势。   

   本期封面报道其它文章请见:

    《数字商业时代》封面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