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禁止输出0.18um Intel中国芯片厂没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英特尔公司可能在中国北方的大连兴建一座芯片厂的传闻不胫而走。但是,外电分析认为,根据美国目前对半导体技术对华出口的限制,英特尔如果在中国设立工厂,不仅无法生产电脑处理器,就连NOR闪存也无法生产。

  中国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对国外媒体证实,他们正在和英特尔公司展开接触,但是一切都还没有结果。这位官员还披露,双方洽谈的内容,不仅仅是一座芯片封装测试厂。

  英国路透社的一篇报道称,英特尔公司有可能投资数十亿美元在中国建设一个芯片工厂,这个工厂可能采用65纳米工艺生产最先进的双核处理器。然而,类似的传言在中国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出现,但是每一次都没有任何结果,或者只是一座下游的封装测试厂。

  目前,英特尔公司在中国的四川和上海分别拥有一个芯片封装测试厂,只是从事下游的芯片封装测试业务,和芯片制造无关。

  外电分析认为,从市场角度来说,中国是英特尔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的电脑处理器市场,在中国建厂有足够的理由。然而,根据目前美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英特尔在华无法采用小于0.18微米线宽的

半导体工艺。这样下来,英特尔即使在中国建设芯片厂,不仅无法生产电脑处理器,更是连即将被NAND闪存取代的NOR闪存也无法生产。

  外电分析认为,大连可能会建设一座芯片封装测试厂,另外加上一个研发中心。(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