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将继续优化科技研发资金资助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45 深圳晚报

  盘子放大 门槛放低

  本报记者刘旭灿

  本报记者刘旭灿报道“在争取政府资助方面,我们公司去年花的时间是最少的,最省事。”昨天下午,市科技和信息局召开市科技研发资金改革企业座谈会,与会的10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普遍认同资金改革对企业的帮助,并对改革的具体操作方案提出了建议。

  科技研发资金改革是市科信局去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最突出的是将过去的“项目评审制”改为“报销制”,即对企业研发资金的投入按照核算后的支出进行报销,并减少了公务员的自由裁量权。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研发资金改革后,感受到了政府在资源配置方面体现的公平和务实的做法,也给企业带来很大便利。

  会上,企业代表还就资金改革的操作细节提出了建议。不少企业希望政府在资助高新技术企业时分领域和行业来进行,重点的行业或者领域应该重点扶持,区别对待。还有企业代表提出,政府对企业研发资金投入进行审核和评价时,应适当增加一些评审指标,如企业缴纳的税额,获得的国家级奖项等。

  市科信局局长刘忠朴表示,为使申报更有序,今年开始,申报研发资金将有时间的限制,另外,打算吸纳企业的意见,将对重点领域有所关注。据透露,今年科技研发资金资助的盘子考虑放大,门槛将放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