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密谋高端芯片生产移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56 信息时报

  AMD在上周五发布预警,宣布第四季度盈利“极低”,让投资者做好心理准备,AMD股价应声大跌11%。但是老对手英特尔对此似乎还不满意,消息透露,英特尔正密谋把新的高端芯片移到中国,欲借未来中国的产能继续对AMD实施挤压。

  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新建的工厂将生产65纳米多核处理器,这将是英特尔在亚洲首次设立此类生产设施。据称这也是英特尔对华最大的投资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数十亿美元。而在去年10月25日,英特尔成都芯片封装项目二期工程的完工,使得英特尔对华投资超过10亿美元。如果传言属实,则这一项目的投资将超过之前对中国投资的总和。

  不过,来自赛迪的PC分析师对此消息表示怀疑。目前,65纳米芯片被公认为是批量生产中最先进的技术,而AMD甚至至今还没有采用65纳米技术量产的芯片。目前,大多数外国芯片制造商都使用中国的廉价劳动力来从事低技术芯片的测试与装配工作,几乎没有芯片制造商把先进的产品带入到中国进行生产。“英特尔这样做虽然在商业计划上是可行的,但是仍然要面对美国对高技术输出的限制。”该人士对记者强调。

  据称,英特尔目前已经开始生产更为先进的45纳米技术的Penryn芯片,但是能否把65纳米技术带入中国仍存疑问。来自英特尔中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报道不予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